专任教师队伍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队伍 >> 生物技术系 >> 讲师 >> 正文
马乐
发布时间:2020-05-2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个人简介

马乐,女,博士,讲师。2011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生物物理专业博士学位。硕博期间主要进行蛋白质结构和功能、膜脂蛋白相互作用以及动脉粥样硬化致病分子机制的相关研究。目前在国家微检测实验工程中心从事纳米磁性材料的应用及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工作。

承担的科研项目

硕博期间主要进行蛋白质结构和功能、膜脂蛋白相互作用以及动脉粥样硬化致病分子机制的相关研究。目前在国家微检测实验工程中心从事纳米磁性材料的应用及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工作。

主要研究成果

承担工作及成果:
1.目前参与院系生物化学课程(本科)、生物化学实验课程(本科)、现代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进展课程(研究生)的课程建设及教学工作。
2.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项目),开放式全自动管式化学发光免疫检测系统的研制(2011-2015年),西北大学子课题,项目副负责人。
3.Acridinium ester-labeled antibody and its application in GoldMag® particle-based, ultrasensitive Chemiluminescence immunoassay for the detection of human epididymis protein 4. Clinical Chemistry. 
4.Application of GoldMag® particle-based chemiluminescence immunoassay in determination of human serum total testosterone. (在投中)
5.专利:“一种基于金磁微粒的化学发光免疫学检测S100的方法”,“一种基于金磁微粒的吖啶酯化学发光免疫学检测人附睾分泌蛋白4(HE4)的方法”(201510184976.3)
6.Ji S.-R., Ma L., Bai C.-J., Shi J.-M., Li H.-Y., Potempa L.A., Filep J.G., Zhao J. & Wu Y.*  MonomericC-reactive protein activates endothelial cells via interaction with lipid raft microdomains. FASEB J, 23(6): 1806-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