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生副班主任选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09-2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9月21日下午,学院2022级本科生副班主任选聘答辩会在博睿会议室举办。学院领导班子、2022级本科生主班主任、其他年级班主任负责人代表作为评委出席,全体2022级本科生副班主任候选人与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参加,答辩会由党委副书记魏宁主持。

魏宁副书记首先对各位报名老师对学院学生工作和班主任工作的支持表示肯定与感谢,对学院班主任工作当前情况进行总体介绍,对选聘答辩的流程进行具体说明。随后,10名2022级本科生副班主任候选人依次进行选聘答辩。各位老师结合教学科研实际与自身从教经验,分别从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自身竞选优势及未来工作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与会评委老师结合竞聘老师自述,同时针对学生工作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如谈心谈话技巧、学生不良情绪应对、出国学生指导、转专业学生引导等进行提问,竞聘老师围绕评委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最后,评委们根据竞聘老师的自述与答辩情况予以现场评分,初步确定拟选聘2022级本科生副班主任名单。

学院一贯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从本科生入学开始,便为每个班级配备一名主班主任、一名副班主任,由主、副班主任通力合作共同完成班级相关工作,以充分发挥出专业教师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此次选聘答辩会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我院青年教师参与班主任工作的热情与活力,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2022级本科生学风建设和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