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我院2022级本科生开展“开学第一课——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进一步强化新生班集体的组织力和凝聚力,3月下旬至4月中旬,我院2022级本科各班开展“开学第一课——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班会分为爱国、团结、互助、科学和奋斗五个主题,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举办了形式丰富、内容多彩的班会活动。

"爱国"

3月28 日,2022级药学班举办了以“爱国”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主任赵晔老师、贾璞老师和药学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以爱国演唱切入,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励大家用青春告白祖国,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410女生宿舍带来一首五四特别版《错位时空》,带领同学们感受了前辈救国存亡、披荆斩棘的艰辛历程;411女生宿舍带来合唱歌曲《微微》,激励大家即使是微小的存在,在祖国的强大支撑下,团结起来也将是燎原的星火;杨敏同学带来诗歌朗诵,带领大家体会了战争时期中国青年的坚韧与不易,激励同学们不忘历史,砥砺前行。最后,两位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再次强调爱国对于大学生发展的重要性,向同学们表达了关心,提供了诸多学业、生活上的建议。此次班会活动生动而有特色,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激情和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身边小事做起,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荣校爱校,接好青年一代的接力棒,在属于自己的征程上跑出青春加速度。

"团结"

4月1日下午,2022级生科三班举办以“团结”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壮苗计划”、副班主任胡阳老师和三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开始,同学们互相分享了有关团结的历史典故,管鲍之交、单者易折、将相和等优秀的历史故事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到团结的意义,随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生科三班团结倡议书,“团结一致 齐心协力,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大家一起朗读了倡议书,并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一个签名也代表着一份承诺,活动最后,同学们针对近期的学业、生活展开充分交流,活动在欢笑中结束,也更深化了同学们对于“团结”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班级的组织力与凝聚力。

"互助"

为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培养同学们的互助意识与协作能力,加强班级凝聚感和个人归属感,4月1日晚,2022级生科二班于文博楼活动室举办以“互助”为主题的班会,班主任郝亚琦老师和生科二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由多个小活动组成,首先由期末考试班级第一名吴馨雨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介绍了几种高效学习方法和备考方法,班主任郝亚琦老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大家交流了备考大学英语考试的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学业、生活上的建议。随后,孙铖同学针对“不一样的普通话”进行分享,从“普通话怎么说”和“普通话考试”两个方面生动讲解了“普通话考试”的备考秘籍,活动在“击鼓传花”和“真心话大冒险”两个游戏中引向高潮,最后,大家一起分享了写有“前程似锦 未来可期 生科二班 永远爱你”的大蛋糕,为良好班风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A2035

"科学"

4月9日,2022级生科四班组织赴陕西科技馆参观,举办以“科学”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开展前,同学们分工协作,提前了解科技馆内各类装置的基本情况并同步分享。活动当日,同学们见到了诸多展示数学、物理学、化学等应用科学基本原理的小装置,从视觉、听觉等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了科技带来的乐趣和神奇,无一不对科学的奇妙感到惊叹。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班会活动让自己切实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繁荣发展带给日常生活的便利,感悟到科技的无穷魅力,加深了对科学的理解,大大激发了自己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与决心。

132924

"奋斗"

为帮助同学们在期末考试结束后主动自我反思,改正既有缺点,克服学习惰性,树立奋斗拼搏的意识,3月26日晚,2022级生科一班于博望报告厅举办以“奋斗”为主题,以“脱贫攻坚 危亡自救”为标语的班会活动,班主任杨阳老师、侯荣老师与生科一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围绕反思自省、学习成果汇报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计划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积极复盘了过去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对存在不足的地方进行深刻反思,同时明晰了下一步的学习生活计划。杨老师和侯老师向大家再三强调了“青年当立凌云志 奋发有为正当时”的奋斗理念,激励同学们找准个人定位,拓宽视野,充实思维,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努力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及早规划学业进度,再接再厉,不负美好青春时光。

本次“开学第一课——青春践行二十大”系列班会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联系,强化了班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奋斗决心与团结意识,激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努力成为有理想追求、有爱国胸怀、有吃苦精神、有团结品质、有求知热情的新时代青年,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扛牢新使命,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