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正文
学院开展科研经验线上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0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0月31日,为进一步激发我院研究生的学习及科研热情,帮助研究生新生顺利开展科研工作,加强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我院特联合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4所兄弟高校举办“学习取真经,交流换真知”科研经验学习会。学习会于线上举办,各年级研究生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分享会的嘉宾,他们分别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宋莉、西安交通大学于海洋、西北工业大学左卓、陕西师范大学孙李冉及我校研二学生周通。

随后,宋莉就“T6SS-3分泌的microcin核酸酶Tce1非接触依赖杀菌功能的研究”课题为大家讲述了有关细菌的专业知识。于海洋从个人简介、科研素养、学生工作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心得体会,并给出实验前要写计划、实验后要做记录等实践性建议。左卓为大家讲解了有关关节炎治疗的研究方法及成果。周通给大家分享了关于武当木兰的相关性研究。最后孙李冉就“镉诱导果蝇发育缺陷的跨代遗传效应及其表观遗传机制研究”这一课题,跟大家探讨了其研究背景和研究内容。 

交流互动环节。与会同学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见解,比如:如何克服实验中的困难?在实验期间如何与导师沟通等一系列的问题。嘉宾们都一一细致解答,交流气氛在一问一答之中被推向高潮,也使与会研究生新生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本次科研经验学习会取得圆满成功。既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科研素养,还促进了各高校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学习,今后我院将继续积极开展各项特色学术活动,进一步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