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王永智教授为学部师生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1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2月17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在博望报告厅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永智应邀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年奋斗铸辉煌,赶考征程再出发》的专题报告。学部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青马班学员共9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宁主持。

王永智教授从“五个深刻认识、四个历史时期、三个理论飞跃、两个确立、一个根本问题”五个方面来讲述全会精神。他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学术性、启迪性,对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指导意义。

魏宁在报告会总结指出,王永智教授的报告是全体师生对党的历史的再回顾,是对党百年来取得的伟业成就的再认识,是对党的伟大理论的再学习,是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再坚定。学部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注重精读深读,领悟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砥砺初心使命,为学部改革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王永智,二级教授,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曾任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负责人,陕西省伦理学会副会长,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陕西省思想品德教学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专家学者,陕西省委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获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