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校史思政课 暨“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话别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6月2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在校史馆开展毕业生党员校史思政课暨毕业生党员话别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高云芳,学校组织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受邀参加活动,支部毕业生党员代表、低年级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毕业生党员代表赵安然带领与会人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毕业生党员在毕业之际再次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共同追溯入党初心。随后,大家共同观看短片《红色基因是你最鲜亮的底色——给2018级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回顾了四年来在党组织内的成长与蜕变。王诗益、郝嘉悦等8位毕业生党员代表分享“我的筑梦时光”,回忆了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教育、党组织培养的感激之情,纷纷表示,会牢记母校教诲,在新的征途上继续不懈奋斗,担起时代重任。临别之际,毕业生与师长、学弟学妹互赠寄语,共忆校园时光,展望美好未来。常江副校长等和学生党员共同切开毕业蛋糕,并为同学们发放毕业纪念品,此次毕业纪念品由“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低年级党员精心设计准备,包括支部徽章、定制笔记本、定制帆布袋以及《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希望毕业生党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拥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高云芳教授为全体毕业生党员深情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未来工作学习中,自信而不浮躁,少做“关注圈”的事,多做“影响圈”的事,专心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

常江副校长为毕业生党员上校史思政课,带领毕业生党员回顾了西北大学120年薪火相传的办学历程,讲述了郁士元、侯伯宇、王树堂、罗健夫、龚全珍、杨拯陆、郭峰等校友的先进事迹,他指出,百年来西北大学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在艰难的办学环境和办学历程中,志存高远、团结一致,淬炼出“公诚勤朴”的校训和“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西北大学就是每一个西大人,不论走到哪里,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自己是西大人,守护好、传承好、弘扬好西大精神。他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青年党员,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坚持党员标准,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努力创造优秀业绩,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