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恪守“公诚勤朴”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给2022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致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毕业的骊歌已然响起,相伴经年,一人一物皆难忘,一草一木亦有情。作为青年党员,你们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骨干力量。西大百廿生日之际,芊芊学子们即将毕业离校,谱写属于你们自己的新的华章,在此希望毕业生党员们能够谨记党和学校的殷切嘱托,以身作则,敢为人先,带头营造文明和谐的离校氛围。

1.模范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与离校活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作为青年党员,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最后关头不放松、不放纵。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恪守诚信之德。以身作则,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发挥党员先锋表率作用,配合学校和老师完成离校工作,争当文明离校的模范,树立良好的榜样形象,站好最后一班岗,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2.谨记“公诚勤朴”校训,为母校添彩。百廿风雨,百廿沧桑百廿树人,英才辈出,西北大学百年薪火相传,在与西大朝夕共处的岁月里,恩师的谆谆教诲、辅导员的殷切关怀、学长学姐的倾心相助、同窗好友的勉励共进,还有校园里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都曾给予你们前行的力量。希望大家铭记每一个曾给予你陪伴和帮助的人,志存高远,怀着感恩之心迈向新的征程。希望你们牢记“公诚勤朴”的校训,继承发扬母校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学习的热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永葆创新的意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在顽强拼搏、奋斗实干中彰显西大学子的风采!

3.牢记党员身份,传承红色基因。在校期间,你们经过重重考验加入了具有百年光辉历史的中国共产党,这是党组织对你们不懈努力的肯定,也是你们在自己青春纪念册上写下的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你们将来无论扮演何种社会角色,处于何种境遇,都首先想到并珍惜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奋进,以“强国有我”的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逐梦路上成为领飞不辍的“头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红色基因基因代代相传!

今年是西北大学120年华诞,回望120年薪火相传的风雨历程,学校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在艰难的办学环境、艰辛的办学历程中,志存高远、团结一致,淬炼出“公诚勤朴”的校训和“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不论走到哪里,希望同学们都能始终记得自己是西大人,守护好、传承好、弘扬好西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希望你们能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前进方向,坚定一生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愿你不负青春,所有付出终有回报;愿你回首时初心仍在,重逢后热忱不减。希望大家在未来的路上,登高山之巅望大河奔涌,攀群峰之上迎长风浩荡。

最后,祝大家前程似锦、逐梦芳华!


西北大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