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暨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落实学校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相关要求,4月14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暨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部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站主要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负责人张宇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教育学习视频,进一步学习党的八项规定,坚持干部作风、教师教风和学生学风一体推进。党委副书记魏宁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 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基本情况、履职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对学院党建工作的相关建议4个方面进行述职,学院党委认真听取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并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点评张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党支部书记查找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改进思路清晰,充分体现出党支部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上的主动担当和深入思考。在下一步工作中,各支部要把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强化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运用,确保自身查摆、组织点评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