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党员发展思想政治考核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提升党员发展质量,5月19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党员发展思想政治考核汇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宁,党委组织员常雅慧,辅导员范铭沁、郭佳惠、刘凌飞,全体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务工作站主要干部任评委,7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考核汇报。

本次考核汇报会分为六组进行,汇报共包括三项内容:第一项自我汇报,各位积极分子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思想、经历等方面,全面阐述入党动机;第二项随机抽题,题目涵盖党的理论知识、党史党情、时事政治等方面;第三项现场提问,由评委进行提问,根据学生学习情况、日常表现和现场作答情况,进一步考察思想政治水平。

自2017年起,为健全党员发展考核机制,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始实行党员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考核汇报,切实提高了发展对象政治素质与党性修养,引导大学生端正入党动机、重视理论学习、积极服务师生、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为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