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关于开展“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从党的二十大到2023年全国两会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和两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决定开展 “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从党的二十大到2023年全国两会学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从党的二十大到2023年全国两会学习教育活动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党务工作站

承办单位:硕士生物工程第三党支部、硕士植物与生态党支部、“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

三、活动对象

西北大学北区太白校区师生

四、活动形式

    1.各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中央主流媒体刊载的有关全国两会的新闻报道、评论及解读文章等内容。

2.围绕“我们这十年”“两会最话题”,通过现场创作书法、折扇、剪纸、绘画等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风格多样的艺术作品,把一心向党、情系祖国的炙热情怀凝聚于笔端。

五、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23年4月14日至16日 (即本周五到周日) 11:00-13:00

2.活动地点:文博楼对面

3.活动内容:活动场地提供相关创作材料,也可自行提前创作完成作品,现场交给工作人员展出。

六、遴选展示

每组作品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并以展览及推送形式展出。

七、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无不良思想导向。

2.所有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原创。作品版权归参赛者和学院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