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2020级生科生态班团支部举行“促班风、共进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1年10月17日下午,学院2020级生科生态班团支部于太白校区7206教室举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团日活动。

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分享

活动初始,班级参加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学生代表分别向同学们传达会议内容,带同学们一起学习会议精神。其中李松同学说到:“班委是服务同学的工作者,要以同学为本,牢记使命,努力提升自身本领,切实做好班委的职责。”

姚默轩同学说到:“对于我们新时代生科人,我院为本科生提供了丰富的专业性资源,所有老师都欢迎本科生加入实验室,所以希望我们同学多走进实验室,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除此之外,也要增强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

优秀研究生分享学习、实验经验

随后,活动邀请到了班主任王世伟老师与谭泓老师的优秀研究生给同学们做学习与实验经验分享。

硕士研究生王利平说道:”虽然在高考阶段,我未能考上西北大学,但很‘幸运’硕士研究生阶段我能在西北大学深造,运气往往眷顾奋斗的人,所以希望同学们将来无论是本科毕业工作,还是考研做研究,一定要努力奋斗。”

“在实验室里,我也总是别其他人更先完成课题实验,但是即使这样,我在最近工作面试中,也屡次碰壁,原因就是我的第一学历不太好,所以在西北大学这片沃土成长的你们,要利用好资源,不断提升自己!”

3E7A

博士研究生郑晗雪给同学们说道:“兴趣是你们将来前进最好的动力,我喜欢生物学,本科到现在博士研究生一直都是兴趣在推动我不断进步,而且我认为同学们如果有能力的话要一定要不断深造,学历越高、层次越深,将来的选择工作的范围会更广,条件也会更好。除此之外,大家平常也要加强英语的学习,尤其是多了解一些专业相关的英语,这会对将来读文献、写文献都有很大帮助。希望在西大的四年。各位学弟学妹都能让自己无憾,不断丰富、充实自己。”

3FAE

班级游戏互动

为不断加深班级同学之间的感情,进一步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彼此,此次活动精心设计了有趣的游戏环节。文体委员和心理委员为同学们准备了“谁是卧底”、“海龟汤”、“听歌识曲”等小游戏。

班主任老师也为同学们准备了小零食和饮品。同学们分小组参与游戏,在欢乐与嬉笑声中 ,彼此之间变得更加的熟悉,也进一步增加了班集体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班级班委近期工作总结

3834

班长李松向大家说道:“2020级生科生态班在年级里是相对特殊的,班级由生物科学与生态学专业同学共同组成,同时,班级里还有一名留学生同学,我相信两个专业会增加咱班的多元性,并且希望专业的差异性不会阻止我们成为一个团结互助、凝聚力强的先进集体!未来三年我们同学将互相磨合、一起进步、共绘美好的青春回忆,收获情比金坚的宝贵同学友谊!”

39DC2

团支书雷天佳汇报了班级团员关系转接情况与近期同学们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情况。同时,她也给同学们分享了她担任团支书以来的一些感受:“大学阶段的班级团支书,简单地表达感受,便是苦并快乐,充实又繁忙。可以说,团支书的工作真是磨平了我的棱角,但是却让我有了更多的耐心以及学会了更多待人处事的经验。我作为团支书,便一定会竭尽全力服务同学、团结班委,继续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共同努力,再创佳绩,将生科生态班团支部这个大家庭建设得更加和谐,更加温暖。”

A82E

学习委员郭雅霜鼓励同学们要认清自我、找准方向,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欲戴冠冕必承其重,假如你做好自己该做的钻研,学术苦耕不辍,又怎不会踏进自己梦想的殿堂?但求有一颗踏实求是之心,照亮仰望之星空,也不负渴望奔腾的梦想。匠心如磐,精益求精,滤去浮花浪蕾,沉淀下的是百年匠心。”

“最后希望我们在座的各位同学能够找准自己的定位,选择自己的前进方向,心怀梦想,勇往直前;也祝愿已经找准方向和定位的同学,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DFE6

活动最后,在场同学们集体合影,也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一个美好的大学班级回忆瞬间!

此次团日活动旨在响应学院团委对“生科人”建设的期望,建设活力生科、自信生科、优秀生科,将学生培养成有坚定理想信念、能为社会创造丰富价值的优秀生科人。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增强自信心,加强同学们青年理想信念建设,将同学们拥护在红色赤旗左右,同时通过学生活动增强集体凝聚力,营造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班级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