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捐书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0-2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好的书籍,能影响一个人的一生。

时光荏苒,我们家中总有许多旧书积存。

相信每一位爱书人都希望自己的图书能在一双又一双求知的眼睛里传播力量,而不是在箱底蒙尘。

那么,怎么让书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呢?

EABC

A2BE

在这个科学发达、物质充裕的时代,虽然我们正向更加美好的生活迈进。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如此,在那些交通不够便捷经济不够发达的地方,一本书、一间明亮的教室,在上学孩子的眼里都是奢侈品。在关注到文学院举办的山花项目活动后,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提高社会公益活动参与度,秉承着“服务社会,传递温暖”的初衷,对西大全体师生和西大新村的家属发起本次爱心募捐活动。

我们可以把自己读过的励志书、文学作品、文学杂志捐赠,用以帮助偏远山区的孩子们,让他们有高质量的图书可读,为他们提供”知识改变命运”的动力,更希望每个有志大学生都能够心存奉献,关注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切身为他们健康成长,接受良好的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手中的温暖与力量传递到更广阔的中国大地上。

2D84

8F0A

捐书、捐送衣物这些事情虽然听起来简单,也需要负责的人付出一定的精力与时间,我们值得相信,再微小不过的文艺梦想都值得我们去守候,那些孩子就像山里的花儿一般,虽然谓之曰“山花”,长得慢些、困难些,却终有一天会芳香而美丽地绽放。

所捐图书要求内容健康,可读性强,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内容可包括自然科普知识读物、科幻类、童话类、文学类、优秀作文集、中外名著等适合阅读的书藉,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法律、社会管理和医疗保健等有利于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和提高自身素质的书籍。

以下图书不纳入捐书范围:内容低下,破旧、发霉、缺页、过分涂改及破损严重的书刊;各种盗版书籍;零散期刊、报纸等。

地点:西北大学(北区)宿舍生活区

          西大新村

时间:2021年10月20日-10月22日

上午:11:00-13:00

下午:18:00-19:00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化工学院爱心励志社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

您的慷慨捐赠定会使他们受益,

您的支持和鼓舞,

将会成为他们前行路上的一盏明灯。

期待各位师生的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