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部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10时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部在博望报告厅设置主会场、在生科楼多功能教室、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设置分会场,组织师生代表共同收看并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师生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奋斗方向。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师生共同观看)

结束观看后,全院师生倍受鼓舞,反响热烈。广大师生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走向深入。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与学生干部,我倍受鼓舞。我们青年既生逢盛世,也重任在肩,更当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兼职辅导员、2019级生态学硕士 李雨芯

2022年5月10日10时,我在太白校区博望报告厅分会场观看了大会直播,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拥有光辉历史的出色组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自觉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使得自己在各方面能取得进步,为能成为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而努力。

研会轮值主席、2020级生物与医药 王艳丽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了。一百载春华秋实,一百载砥砺前行。回首中国共青团100年的征途,它始终矢志不渝地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作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既要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也应勇立时代的潮头,争做时代的先锋,逐步将自己培养成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此时此刻,让我们共同祝愿中国共青团生日快乐!

团委副书记、2019级生科基地杨润华

在新时代新际遇的起点上,我们应该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信任青年。让新时代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青年在觉醒年代觉醒。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身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生会轮值主席、2018级生物技术 韩宇轩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我们青年最为宝贵的特质,我们要保持这种特质,并坚定的走下去,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021级临床医学团支书 董超众

100年前中国的青年们站出来,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火红的团旗浸满无数的鲜血,展示着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鼓励我们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共产主义的奋斗征程。未来,西大医学院学子必将继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厚德强技,笃学敦行,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2021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团支书  赵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