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第44届学生会全体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2年11月4日晚,我院于线上举行第44届学生会全体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范铭沁老师主持,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参与。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此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并呼吁同学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同学们听后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于此历史性变革之际,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定当要扛起时代的大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跟随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本保障,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学习会后,范铭沁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首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坚定自己的爱国信念,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坚定目标,明确方向,朝着自己的目标砥砺前行;其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坚定“优秀是一种习惯“,对待问题,不能盲目发泄自己的情绪,应团结同学,迎难而上,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同学当中起到正向引领的作用,充分发挥榜样力量。

最后,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与各部门工作负责人围绕学生会工作规划、纪律要求、服务宗旨等方面对学生会工作展开介绍。

首先,主席团成员对学生会的组成及其主要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并向同学们强调了学生会工作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践行服务宗旨,提升同学满意度;紧跟时代要求,提高大局贡献度;坚持从严治会,提高社会满意度。要求同学们常规工作具体化,工作要求系统化,谨记服务宗旨,端正自身态度,加强自身建设,勇于面对困难。


随后,各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向同学们介绍各部门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要求,使各位新加入的学生会成员对于接下来的学生会工作有更加清晰的规划与认识。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与讨论,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将更加明确“服务同学”的根本宗旨,在将来的学习与工作中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身,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参与到学生会的各项工作中。务实工作实效,引领学生成长,充分发挥学生会成员的榜样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带来崭新的青春力量,将同学们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勾勒成动人的青春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