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与心灵对话”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2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提高我院学生心理素质,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协会在于4月16日举办了本次“与心灵对话”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观看的电影是第93届奥斯卡金像获奖电影《心灵奇旅》,这部影片讲述了梦想成为爵士钢琴家的男主乔伊·高纳与厌世的灵魂22经历奇妙的相遇后,携手返回现实世界寻找生命的意义的故事。忘我与迷失,只在一念之差,而乔伊和“二十二”的这趟奇旅,让他们见证了生命里那些没有最好的相遇,只有刚刚好的遇见。也告诉我们生活的火花不在于预先那个设定的目标里,而本身就蕴藏在生命本身之中。生命的意义不应该之只被束缚在人性的枷锁里,而是要让它亲身去经历每一场的相爱相知。

 观影前,心协的同学还给大家分发了小零食。



 观影过程中,扣人心弦的剧情,唯美的画面令同学们沉浸其中。

 观影结束后,影片精彩的剧情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对于电影的内容,很多同学都有独到的感受:


   观影让同学们在平日学习的空闲之余,得到了放松和休息,电影富有哲理的剧情也给予了同学们一次思考生命,思考生活的机会。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全身心投入,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风采,体现了生命科学学院的文娱特色。本次“与心灵对话”观影活动的圆满成功,达到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个性和品质的目的,也在院中营造了关注当下,自珍自爱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