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举办“爱情知否知否”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增强同学们健康的恋爱心理观,解读爱情密码,学会如何真正去爱,近日,我院在7203教室举办心理健康讲座,特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海红老师做主题报告。辅导员刘凌飞老师及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参会。

讲座伊始,王老师结合当下热点影视《黑暗荣耀》,在活跃课堂气氛的同时,了解同学们的爱情观,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举办“爱情知否知否”讲座)

王老师从为什么我们需要爱情、什么时候爱情会到来、爱情到底是什么、该怎么维系好爱情四个方面对爱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爱不仅没有标签,可以跨越性别、年龄、信仰,而且是专一的、平等的、持久的和互爱的。

(同学们分享自己对爱情的理解)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王老师展示了15道题目,组织同学们测试恋爱观的成熟程度。每位同学通过自测,都对自己的恋爱观有了基本认识,对自己的爱情生活有了基础规划。

(测试恋爱观成熟度)

“爱情知否知否”讲座运用鲜活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诠释了爱情的意义,让情窦初开的同学们如沐春风,豁然开朗,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能够树立正确爱情观和感情观,不断了解自己和完善自己,在以后的爱情和生活中不断地获得成长,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