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新闻 >> 正文
西北大学生物学系61级植物专业校友返校纪念活动在太白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6月3日,生命科学学院61级生物学系植物专业校友重返母校。上午10:00,校友座谈会在生科楼一楼多媒体教室举行,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出席座谈会,党校办副主任汪涛,校友与国内合作处李启超,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孙连魁、董兆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宁,医学院副院长李方民,学院师生代表及1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61级校友参加,座谈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宁主持。

座谈会上,魏宁副书记首先表达了对校友返校的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生物科学学科、植物学专业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主要研究成果,并宣读了西北大学党委常委、校长郭立宏的校友寄语,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祝愿他们长寿健康。

随后,赖绍聪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校友们的返校表示由衷的高兴和欢迎,并对校友们的多年关心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发展成就,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进行了展望,他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同时祝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赖校长致辞

     接着,返校校友们先后发言,深情回顾了在母校求学的难忘岁月,追忆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校友赵殿萼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大家不管身在何处,都将时刻关注母校发展。最后,生命科学学院孙连魁教授代表当年的任课老师讲话,表达了为师者的爱生之情。

校友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

      座谈结束后,校友们向学院赠送了由他们精心挑选、制作的字画并合影留念,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祝愿学校、学院蓬勃发展。学院向校友们赠送了蓝田玉印章和《西大百年历史》书籍,感谢校友们多年来对母校的牵挂和关注。

赠送纪念品

合影

郭校长寄语:

各位61级生物系植物专业的学长学姐们,你们好,我代表学校的全体师生欢迎你们回家。六十年前你们与西北大学结缘,一甲子风雨历程,一辈子母校情深。长期以来你们始终关心关注并支持着学校的发展,今天你们从祖国各地欢聚母校,回忆青春共话未来,拳拳的赤子之心令人感动,你们在祖国的不同领域勤勉奋斗,为母校赢得了极高的社会美誉度,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感谢和致敬,也祝福学长学姐们身体康健、长寿幸福。
——郭立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