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冯虎元教授、张文雅副教授做客“生命科学与医学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01120日下午,我院“生命科学与医学大讲堂”在太白校区博望报告厅开讲。本期讲堂邀请兰州大学冯虎元教授、张文雅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讲堂由院长陈富林教授主持。

冯虎元教授以“浅谈生命科学教育教学研究”为报告题目,介绍了生命科学专业、课程、课堂、方法等各个方面的特色教学理念,分享了一些国内外教学方法及教学内容的新理念、新研究、新转变。

张文雅副教授以“青教赛心得分享——历练与蜕变”为主题,将昆虫纲摄食和消化的介绍作为样板,与大家交流授课经验,探讨课程设计,并向大家详细地讲述了青教赛(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参赛、应赛等各个阶段的内容和技巧。

报告后,刘文哲教授对整场报告作了总结分享,在场人员同主讲嘉宾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作为我院特色的教学科研交流活动,本次讲堂将进一步促进我院教师了解学术前沿,激发教师对教学、科研的热情,也将对教授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产生新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