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三十五期“木香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10-2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01022日上午,学院第三十五期木香学术沙龙在博望报告厅举行,付爱根教授作题为《转基因作物及其安全性》的学术报告。活动由关锋教授主持,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

付爱根教授从“转座子的发现与应用”为主题展开报告,介绍了基因工程技术的发展与数种常见的转基因作物,通过对比国际间转基因作物的异同与安全性,引出了关于转基因技术争论的思考。同时对基因编辑技术的优势与相关应用展开了详细的讲述。

报告后,在场师生对转基因技术的安全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作为学院传统学术活动,木香学术沙龙的举办,促进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了研究生科学创新能力和人文学术素质,拓宽了学术视野,营造了“学在生科”的浓厚学术研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