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清洁节水青春行”全国高校节水现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纪念2019世界水日,唤起公众节水意识,倡导清洁绿色的生活方式,促进我国水资源保护和环境可持续发展,打好我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清洁节水青春行全国高校节水现场宣传活动322日下午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行,校团委、生命科学学院作为清洁节水青春行全国高校节水现场宣传活动的承办单位,开展了一系列充满奇思妙想的节水主题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热情参与,在欢笑中树立了节水护水的责任与意识,并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保护水资源行动中去。

水流涓涓漫漫,勾勒出和谐生态的八水绕长安,同学们在游戏中也切身感受到防止河水污染、维护水源清洁的重要作用。利用鹅卵石、石英砂、活性炭探索尝试最佳滤水净水装置,挑战新的净水思路。还有节水知识小趣问、展板宣传、问卷调查等活动,将清洁水青春行推向了高潮。

undefined

2019年是第27届世界水日,清洁水青春行旨在唤起青年大学生节水、护水责任意识。节约用水行动不能止于世界水日,而应在未来的每一天里,从小事做起,节约水资源,为保护家园贡献积极的青春力量,携手同心还地球一片澄澈。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