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
发布时间:2018-12-0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研究生科研热情,营造敢于发现、敢于探索、活泼多样、百花争鸣的学术氛围,根据学校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相关安排,生命科学学院于2018111日—2日召开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生命科学探索”论坛。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学科带头人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undefined

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晶主持。院长陈富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以自己学习 “冷冻治疗”的经历,勉励研究生把“好学”、“勤奋”作为自己的重要品质,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真正有价值、有意义的学术研究中,努力提升自己科研学术水水平。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随后举行的“生命科学探索”论坛专家讲座环节中,郑晓晖教授、朱宏莉教授、梁海华教授、刘文哲教授分别围绕“柳叶刀之问”的解答、红细胞代用品的研究进展、铜绿假单胞菌毒力因子的表达调控、瘿椒树雄全异株繁育系统的维持与演化等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现场师生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学校研究生工作部王全伟老师做题为《学术不端案例分析及预防》的学术诚信宣讲,教育广大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112日,研究生学术报告在四个分会场同时进行,120名研究生参与其中,参与人数创历史新高,他们分别汇报各自的研究进展和科研结果,特邀教授评委在打分的同时,给予研究生中肯的评价和建议。

                                           undefined                                     

                                           undefined

112日下午4点,由科技处、科协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杨钟健学术讲座” 系列报告之第一百三十一讲在太白校区7111举行。美国科学院院士Tilahun Yilma教授应邀做题为“Strategy for Enhancing the Efficacy and the Safety of Recombinant Vaccines”的学术报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及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报告中,Yilma教授从非洲等热带地区牛瘟、羊瘟、谷裂热疾病讲起,将人类疾病与兽类疾病(如HIVSIV等)相对比,让大家更清楚、直观地认识到这些热带疾病的形成机理,同时介绍了采用重组DNA技术进行重组疫苗的研发进展,以及用于人类医学和兽类医学快速诊断试剂的研究情况。

                                         undefined                      

                                         undefined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生命科学探索论坛闭幕式于7111教室举办,尉亚辉教授主持。评选出优秀报告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优秀学术达人6优秀实验室4个以及优秀摄影作品6名获奖者 

                                          undefined

自十月中旬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启动以来,学院先后举办 “模拟授课大赛西大城墙跑健身活动、叫醒时光,温情西大相约早起活动、教授面对面师生交流会、奔跑吧西大户外拓展活动、做自然之镜,透心灵之光主题摄影大赛、遵守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学风建设活动、学术达人评比活动、优秀实验室评选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丰富多彩的展示平台,也为不同学科领域的师生提供交流沟通的渠道,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素养。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特色学术活动,加强学风建设教育工作,弘扬并践行科学精神,鼓励并推进科研创新,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