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参加我院“植百棵树守护秦岭,青年向上迎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4月7日,团省委书记段小龙赴佛坪县秦岭观音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参加我院2018级生物科学(基地班)团支部组织的“植百棵树守护秦岭,青年向上迎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郝鹏飞,陕西省龙草坪林业局副局长成鸿飞,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中国灵长类学会理事长、“三秦学者”、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保国,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郭松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生命科学学院高级工程师何刚,校团委书记寇嘉,院党委负责人张宇等出席活动。

2019年6月,段小龙书记与我院2018级生物科学(基地班)团支部结对指导。两年来,团支部不断夯实组织建设,青年团员积极提升自我,均取得了优异成绩。此次主题团日传承了我院坚持16年的“泽被秦岭保护金丝猴”生态保护植树项目。在三代生科人的坚守与接续下,2018级生物科学团支部光荣地接过了这一生态保护的接力棒,希望通过努力为金丝猴提供更好的栖息家园,也为秦岭的生态保护贡献青春力量。在植树现场,段小龙、吕建荣与同学一起栽种树苗,掩土浇水,师生们共同种下100棵树苗,寓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期间,段小龙书记与团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在听取了团支书对支部日常工作和取得成绩的汇报后,对支部工作予以肯定并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接续奋斗,不断进步。

随后,段小龙书记和吕建荣副书记共同为“共青团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李保国教授和成鸿飞副局长为“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青年志愿者生态守护林”揭牌。团员代表还向各位老师赠送了同学们亲手制作的植物标本纪念品。最后,段小龙书记寄语支部全体团员——“保护秦岭生态,青年责无旁贷”,体现了对支部团员青年开展秦岭生态保护的殷切希望。

在植树活动前,同学们参观了陕西省龙草坪林业局观音山自然学校,并和老师们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午餐会,围绕专业学习、爱校荣校、生态保护、实践实习等话题进行深入地交流。春意盎然中,同学们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诗朗诵《大秦岭礼赞》表达对巍峨秦岭的敬畏和生态保护的决心。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领青年团员积极传播绿色理念、倡导生态保护,建设美丽秦岭。植百棵树,庆建党百年,表达了广大青年对党的真挚祝福。团员们表示一定不辜负段小龙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韶华,用青春书写最美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