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深入推进学部事业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近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执行主任陈富林出席会议,党(校)办、组织部、学工部、人力部、人才办、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规划与学科处,实验室处、国际部、国内处,财资部、后勤集团、图书馆、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正斌主持。

会上,陈富林首先代表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梳理回顾了生命科学学院“一院一策”综合改革一期成效,并对《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全面深化改革 进一步推进事业发展实施方案》做了介绍说明。付爱根院长、赵钢院长、张宇书记就方案相关情况做了补充说明。

王正斌指出,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深化改革方案要结合“十四五”规划,重点解决好“长期和短期”“理想和现实”“统筹和激活”“学科广度和核心竞争力凝练”“师资队伍建设和考评机制”五个方面的关系和问题,做好顶层设计,协同稳步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郭立宏充分肯定了一期改革成效,认为生命科学学院一期改革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他强调,改革的核心就是深化学校、学院两级体制改革,实施‘一院一策’实质就是不断强化推动管理重心下移,强化院系办学主体地位,赋予院系更大自主权,不断激发院系办学活力。他表示,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要围绕“政策再突破、机制再创新、投入再优化”的深化改思路,以“大融合”“大平台”“大交叉”“大发展”为主要改革内容,打破行政、专业和学科壁垒,探索出一条大部制改革发展新路径。

与会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就继续深化学部改革,激发创新活力提出了积极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