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2-03-1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学部积极响应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号召,按照统一部署,于3月15日至16日在太白校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劳动实践大扫除活动,学部师生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分时分段参加劳动,对学部及周边环境进行彻底清扫,现场如火如荼,干劲十足。

活动前期,学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怀爱国之心 倡卫生运动”动员大会,通过讲解近代中国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建国后的美帝细菌战、改革开放时期的“三包四联”、新时代的卫生抗疫,让同学们追溯爱国卫生运动形成发展的历史,深刻认识到卫生对于社会进步、科学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坚定同学们投入爱国卫生运动的决心,激发同学们参与劳动的热情。

(微信公众号宣传预热)

(召开动员大会) 

(交流学习感想)

活动当天,学部师生领取各类劳动工具,在文博楼至九号教学楼之间区域进行卫生大清扫。室外,学部师生认真清扫路面垃圾,捡拾草丛落叶,泼洒清水降尘,转运尘土废叶;室内,细致打扫走廊楼梯,擦拭扶梯窗户,清洗物品器具,做好垃圾分类。同时,同学们还在学部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整理废旧杂物,翻整园内土地,播种应季树种。学部师生团结一致,上下一心,不遗余力,全面清扫,不留任何卫生死角。

(学部老师积极打扫校园)

(同学们认真清理卫生死角)

(在劳动实践教育基地里劳作)

经过清扫后,古朴的校园焕然一新,同学们在这清爽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感到十分舒心。

(干净整洁的校园)

通过参加此次爱国卫生运动,同学们感悟良多:

同学们有序分工,按楼层进行打扫。我们扫地擦地,擦洗老师们的办公室门,清洗楼梯扶手和墙角踢脚线等等。战“疫”还未结束,防疫必不可少。爱国卫生运动便是防疫重要一环。爱国卫生运动引导我们日常养成卫生习惯,增强环保理念,共同抗击疫情,体悟劳动价值,弘扬爱国精神!

——韩宇轩

爱国,不仅是个形容词,更是一个动词。有幸参与了学部举办的爱国卫生主题活动,亲身体会之后,我不仅感受到了劳动者的辛苦,任何劳动成果都来之不易,同时也提高了我与同学合作能力,丰富了我的劳动经验。看着干净的校园,那一刻我们心旷神怡,感觉内心对劳动的认识得到了升华:劳动它不仅是每一位后勤工作人员坚守的事业,也是我们每一位公民的义务,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李松

良好的校园环境是学校文明建设的基础,也是学校对外形象好坏的直观影响因素。在劳动过后,我深刻体会到营造净化、绿化、美化的绿色校园,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维护。爱国爱家,守望相助。我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深刻体会爱国卫生运动中所蕴含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

——董静

同学相互协作,高效清扫生科楼灰尘。“尘”与“陈”谐音,寓意吧陈旧的东西和去年的烦恼一扫而光,欢欢喜喜迎接新学期。我们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培养实践能力、感悟平凡生活、提高理想境界,深知美丽西大离不开每一位学子的共同建设,学业的成功也要从点滴知识积累,正是印证了“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句箴言。动手操作之余,我们也要时刻关注和提升自身内在修养,充实自己。

——刘晓敏

在此次活动中,我还深刻感受到了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友爱精神,大家合理分配区域和劳动工具,高速有效地完成各区域的打扫任务,任务完成快的同学帮助任务完成慢的同学,这样的同窗之情令人深受感触。

——王一涵

爱国卫生运动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活动,希望学部师生继续将满腔热情倾注至爱国卫生运动中,通过不断改善校园环境、做好防疫卫生、加强劳动锻炼,坚定抗疫之志、实践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