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富林一行赴西安宏府集团走访座谈
发布时间:2022-05-1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5月1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陈富林一行赴西安宏府集团走访座谈,西安宏府集团总裁杨振出席,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王四旺教授、邢连喜教授、赵晔教授、关锋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宁与宏府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杨振总裁在致辞中对陈富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回顾了宏府集团与西北大学的合作情谊,他表示,宏府集团创立40多年来,一路艰苦创业、砥砺前行,致力于区域经济建设与城市发展,面对经济转型发展的现实情况,宏府集团积极探索,并希望在医养建设、干细胞研发、空间+医养、创新创业等方面与西北大学展开进一步合作。

王四旺教授、邢连喜教授、赵晔教授、关锋教授等人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成果,他们表示,希望能将已有技术与产业化道路有机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魏宁对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规模进行介绍,重点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搭建起宏府集团与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生之间的双选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共赢。

陈富林在讲话中提到,长期以来,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着眼于大健康产业建设,以提升生物医学学科内涵发展质量为牵引,以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西部特色的拔尖人才培养特区、科学研究协同创新基地和健康服务高地为目标,已基本探索形成生物产业化、中药现代化、功能食品加工等多种产学研合作模式,宏府集团与西北大学在生物医药领域有众多契合理念,相信双方能够共同探索,在科学研究、项目开发、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逐步拓展全方位合作。

会前,一行在杨振总裁及宏府集团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宏府大厦、倍格硅巷双创综合体进行实地参观,了解了宏府集团的发展规模、企业规模、软硬件设施,考察了倍格硅巷双创综合体的项目理念、众创空间、办公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