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本科毕业班班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近日,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班主任会议,院长、2018级本科班主任付爱根,龚平原教授、赵晔教授、李想教授、杨阳教授、党委副书记魏宁、辅导员郭佳惠参加。会议由魏宁副书记主持。

魏宁副书记首先对班主任一直以来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与指导帮扶表示感谢,并针对毕业班就业去向落实情况、毕业情况、重点关注学生与延毕学生帮扶近况等进行了介绍。他提到,2018级本科生整体表现优异、综合表现突出,尤其在保研考研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班主任们的付出,辅导员要持续发挥好班主任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各班主任要继续站好最后一班岗,重点关注升学失败、待就业、延毕同学现实动态,主动做好帮扶工作,全员联动促进准毕业同学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帮助待毕业同学顺利圆满完成学业。

各班主任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班级学业、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就近期班级学生动态展开交流,辅导员郭佳惠针对学业、就业、心理等方面的重点关注学生近况进行了分享。针对二战、待就业同学的帮扶问题,各位老师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为下一步帮扶工作开展确定了总体思路与具体方案。最后,各位老师围绕毕业季活动及学生离校前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气氛热烈,沟通顺畅。

当前正值2018级本科生毕业前的关键节点,在学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我院将持续抓好班主任和学工干部共同育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好班主任和学工干部育人合力,确保毕业生教育不留死角,全员联动做好毕业生思想教育和毕业指导工作,全力做好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和兜底保障,营造好温馨和谐、文明安全的离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