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佰美基因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暨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7月1日,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佰美基因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暨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仪式在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陈富林出席,医学院党支部(直属)书记张宇、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付爱根、副院长张亚妮、院长助理余源、生物技术系系主任朱宏莉、生物技术系教授戴鹏高、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首席科学家郝晓柯、董事长李莉、佰美基因总裁张永生、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总经理曾宪飞及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仪式。

(陈富林副校长和张永生总裁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付爱根院长致辞)

付爱根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对佰美基因大力支持教育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实习基地的挂牌成立意义非凡,是提升教学实践质量的重要举措,将为生命科学学院建立集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的产学研用平台创造新的契机。

(郝晓柯教授致辞)

郝晓柯教授在致辞中衷心希望双方以实习基地揭牌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两链融合等多方面更加紧密合作、携手共赢,共同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在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仪式上,佰美基因党支部与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生物技术系党支部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将通过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督促等多种方式,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四个面向”的要求,培养生命科学人才不断成长,培育原创成果持续涌现,促进科技成果持续转化。

仪式结束后,陈富林副校长一行参观了佰美基因智慧化临床检验实验室、临床微生物实验室、风东实验室、临床分子实验室和质量安全管理部。

此次揭牌和结对共建是推动校企双方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合作的有益尝试,双方将进一步扣紧产学研用链条,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努力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专业化成长,为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

(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赴佰美基因实习)

在前期双方友好合作的基础上,6月27日至7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9名学生赴佰美基因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习活动。实习内容覆盖了精准医学的各个方面,不仅拓宽了学生视野,也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为今后更好地学习、创新和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实习结束后,西北大学为佰美基因带教导师颁发证书,佰美基因向学生颁发实习结业证书。

(带教导师证书颁发仪式)

(实习结业证书颁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