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动物学会灵长类学分会第十七届学术年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中国动物学会灵长类学分会第十七届学术年会”于2022年7月21至24日在安徽省黄山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灵长类学分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技委员会主办,安徽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和安徽省动物学会承办,黄山生物多样性与短尾猴行为生态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协办。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中国的灵长类研究与保护”,共有来自国内6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自然保护区等单位的230余名代表出席。


    灵长类学分会主任委员、西北大学李保国教授,安徽省科协魏军锋副主席、合肥师范学院王子迎副校长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褚卫东副秘书长等先后致辞。



    本次会议包括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壁报、野外考察等形式,其中,学会邀请了京都大学Michael A. Huffman教授、美国西北大学Katherine R. Amato副教授、云南大学于黎教授、安徽大学李进华教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孙强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周旭明研究员等6位专家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作了大会报告。除大会报告之外,本次会议设置了“灵长类演化与遗传”、“灵长类行为、生理及生态”、“灵长类保护生物学与实验灵长类学”等3个专题,组织安排了58个专题报告,还组织展出了15个壁报。本次会议共收到摘要82篇。

    闭幕式上,李保国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学术年会圆满成功,此次会议建立了一个完善的全国灵长类学术研究、教育科普、生态保护以及圈养繁育工作的新型学术交流的良好平台,并进一步促进了灵长类学研究的长远发展以及青年人才的良性培养,对全国甚至全球灵长类学研究与保护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会议最后,李保国教授宣布第十八届学术年会将在河南举行,由郑州大学承办。大会在浓厚的学术气氛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