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中医药生物科技创新转化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3-03-1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3月7日上午,西北大学中医药生物科技创新转化基地揭牌仪式在太白校区举办。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豫琦,陕西省民政厅社会管理局处长郭林祥,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我校校长郭立宏,中国西部发展中心理事长桂维民,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陕西省卫健委药政处调研员吴丰产,陕西省中药生物科技研究会会长李新芳,陕西理工大学、西藏民族大学等兄弟院校相关院系领导和专家也应邀出席了本次盛会,会议由我校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郭立宏在致辞中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民健康工作,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西北大学中医药生物科技创新转化基地的成立,是西北大学和陕西省中药生物科技研究会迈出合作共赢的第一步。后期,双方要主动进行观念再更新、机制在创新,以平台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可示范、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和路径,助力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只有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自主创新,不断推动医教研用交叉融合,提升核心竞争力,一定能够为破解大健康领域产业发展瓶颈,满足国家和地方对高质量医疗产品和高水平应用人才的迫切需求,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桂维民在致辞中强调,西北大学中医药生物科技创新转化基地是党和政府联系医药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陕西省推动中医药和生物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未来希望能借助学校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积极构建健康服务产业新格局、提升服务人民健康水平、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郭林祥宣读了陕西省民政厅有关陕西省中药生物科技研究会的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陈富林、吴丰产共同向中医传承专委会、妇产保健与生殖医学专委会、儿童中医保健与康复医学专委会、生物科技与制品专委会和中药创新与转化专委会5个专委会授牌。

陈富林和李新芳共同为“西北大学中医药生物科技创新转化基地”揭牌。

李豫琦在致辞中强调,西北大学中医药生物科技创新转化基地要围绕“健康中国”目标,根据中医药生物科技领域前沿发展、国家战略需求以及地方产业创新发展需求,以服务国家地方经济建设为导向,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模式,为我省中医药生物科技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撑,为培养行业高水平人才、提升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我校科技处负责人宣读了西北大学关于成立“中医药生物科技创新转化基地”的文件。

西北大学中医药生物科技创新转化基地的建立,是学校主动布局交叉学科研究,坚持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为促进我省中医药传承与研发、加强中医药与生物科技融合转化的重要举措。通过跨学科融合、校内外联动、多领域资源整合,旨在将其打造成为一流的中医药生物科技创新转化中心以及行业领先的科研平台,服务人民生命健康需求,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会场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豫琦致辞

陕西省民政厅社会管理局处长郭林祥宣读行政许可决定书

我校校长郭立宏致辞

中国西部发展中心理事长桂维民致辞

授牌

揭牌

与会人员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