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超市——生命科学类春季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更好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高效供需平台,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23日下午,由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我院承办,西安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协办的2023届毕业生就业超市——生命科学类春季专场招聘会在太白校区博物馆如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部主任陈富林出席并走访参会单位,学生工作部部长寇嘉、校就创中心副主任米鑫、我院党委负责人张宇、院长付爱根、学生工作负责人魏宁、就业专干、全体学工干部陪同走访。我校2023届百余名毕业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等兄弟院校毕业生参加招聘会。

本场招聘会共计邀请到28家优质用人单位参会,1000人以上规模企业占比35.71%,以陕西省内企业为主,全国其他地市企业为辅,共计提供应届毕业生岗位100余个,计划招聘900余人。参会单位涉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制造业、卫生和社会工作业、医疗器械业等多个生命科学对口行业,岗位丰富优质,充分满足了生命科学类毕业生的求职需求。

招聘会前,用人单位提前进入会场进行签到,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到达展位有序开展招聘。招聘现场,毕业生根据用人单位名录及宣传海报,积极锁定意向岗位,与用人单位进行了友好深入交流,部分毕业生现场确定签约意向,主动加入用人单位招聘群,为后续面试与签约事项奠定了良好基础。

陈富林副校长及有关负责人与参会单位、求职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简况和人才需求,询问学生求职情况,并向企业热情推荐优秀毕业生。张宇书记、付爱根院长、学生工作负责人魏宁、就业专干郭佳惠积极与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万类秦元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朗坤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博睿康宁生物医学中心有限公司、陕西梅里众诚动物保健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陕西脉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德人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9家公司现场洽谈,充分了解各企业基本情况、人才需求、招聘现状与下一步合作意向,针对人才输送、创新创业、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

招聘会上,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毕业生求职技能,在就创中心指导支持下,我院特联合乔布简历设置“简历门诊”专区,帮助毕业生优化个人简历,提高求职成功几率;招聘会后,我院按需为参会单位提供专场宣讲场地,西安二十一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朗坤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分别于太白校区7214、7206、7107教室召开宣讲会,面向有意向的学生就公司情况进行详细宣讲,同时完成了初步筛选与面试。

当前正是2023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的关键时期,我院将继续抢抓就业工作关键节点,持续搭建好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优质双选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对口岗位,下一步,我院将再次深入摸排毕业生就业现状与实际需求,依托“访企拓岗 服务就业”专项行动,将访企拓岗与推动就业双管齐下,开展好“春风"送岗就业直通车工作,举办好“毕业不迷茫”系列活动,有的放矢,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全力推动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