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崔亚丽为学部师生作“两会”精神学习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1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推进全国两会精神入脑入心,4月14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召开“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教授崔亚丽作报告,学部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负责人张宇主持。

会上,崔亚丽教授以“凝心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为主题,从大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一届全国政协领导人、政协章程修正案、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全国政协王沪宁主席讲话及在陕全国政协委员参会情况等9个方面,深入浅出、详细细致地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传达报告,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个人感受,介绍了参与的相关提案建议及参加的相关活动。

崔教授提到,本次大会主要形成了四个方面的共识,一是进一步明确了“两个确立”,二是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地位,三是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四是进一步明确了人民政协的工作原则与发展方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8项要求,她进一步领悟到,一定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和协商民主有机结合;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勇于推动工作创新,提升专业技能水平,为全面推动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贡献好力量。最后,崔教授分享了个人参加“两会”提出的四个提案,鼓励学部教师紧密围绕学部2.0版综合改革和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核心,结合“大健康”格局建设工作思路,主动思考,积极创新,推动业务水平再上新台阶,科学技术实现新突破,不断提高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张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崔教授的报告全面详实,鞭辟入里,全体师生党员应以学习崔教授的报告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将理论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扎实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以良好风貌和优良作风助推学部工作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