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部召开学生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5月6日上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组织召开学生稳定安全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负责人张宇主持,党委副书记魏宁、杨涛,学部全部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宇书记传达了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并部署相关工作。全体辅导员逐一汇报开学以来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对学生教育管理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点进行剖析。魏宁副书记提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学生稳定安全放在工作最突出位置,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防止小苗头酿成大问题;要进一步梳理现有制度体系、工作流程,查缺补漏,构建完善的安全制度体系和危机研判、预警、处置机制。杨涛副书记提出,要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对学生宿舍、课堂、实验室等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做好对影响校园稳定安全的各类特殊群体、重点人员等的摸排、管控,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张宇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定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和把握学院稳定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稳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使稳定安全工作时时处处有人抓有人管,做到抓铁有痕,全面筑牢校园稳定安全防线,为学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