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华大创新班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5月11日上午,第二届华大创新班毕业典礼在深圳华大集团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华大集团党委书记、华大基因常务副总裁杜玉涛,华大教育中心副院长杨东声、肖敏凤,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寇嘉,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杨红涛,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宇、院长付爱根、副书记魏宁、副院长张亚妮出席典礼,华大基因导师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创新班辅导员和第二届华大创新班全体毕业生参加活动。典礼由华大教育中心总监王林鹏主持。

华大教育中心副院长杨东声首先向西北大学领导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回顾了华大基因与西北大学的合作情谊,高度赞扬了华大创新班学生的出色表现,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华大教育中心副院长杨东声致欢迎辞

奚家米副校长在讲话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创新班发展,为创新班建设辛勤付出的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对华大集团与西北大学校企联合培养的丰富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对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致上美好祝福。他提到,华大基因与西北大学密切合作,在引领人才培养新模式,为生命科学领域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连续两届的华大创新班均取得了骄人成绩,走出了一条校企协同高质量育人之路。他以三句话勉励全体同学,一是秉承公诚勤朴,锚定人生方向;二是践行艰苦奋斗,丰富人生阅历;三是坚守自强不息,升华人生境界。同时欢迎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讲话

华大集团党委书记、华大基因常务副总裁杜玉涛结合个人求学、成长经历为华大创新班同学们送上美好祝福,致以无限期待。她提到,科学技术的高度发展和科研成果的频繁爆发,根源在于人才。华大集团始终重视教育事业与人才培养,与西北大学的育人理念高度契合,也是双方合作不断拓展的坚实基础。她激励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引领、从思想上建设,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祝福同学们“聚是一团火 散作满天星”,散在全世界生命科学领域的各个方面,体验精彩人生,活出理想模样。

华大集团党委书记、华大基因常务副总裁杜玉涛讲话

华大研究院精准健康研究所助理所长、导师代表李桃从培养学生的实际经历出发,分享了第二届华大创新班学生认真钻研、刻苦学习的特色事迹,向同学们送上美好祝福,对双方合作继续走深走细表示展望。

导师代表发言

第二届华大创新班班长廉新雨围绕“华大增加科研见闻、华大增长学术见识、华大加深生活见解”三个方面,分享了同学们联合培养以来的学习、工作与生活经历,对母校与为华大创新班辛勤付出的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学生代表张辰阳以“趁年轻 快前行”为主题,围绕“从早到晚、由夏至冬、从海到山、从‘我’到‘我们’”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华大学习生活的感受与收获,决心不给自己设限,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祝愿西北大学与华大集团友谊常青。

学生代表发言

典礼上,华大集团向毕业生颁发华大创新班毕业证书、发放纪念品,我校向毕业生颁发毕业纪念书,为第三届华大创新班思政、领航、学长班主任颁发聘书。双方为大学生创新实验室、校企党支部共建、华大创新班临时团支部揭牌,签订结对党支部共建协议,互赠纪念品。

双方互赠纪念品

颁发毕业证书、纪念品

颁发毕业纪念书

第三届华大创新班思政、领航、学长班主任聘任

大学生创新实验室揭牌

校企党支部共建签约

校企党支部共建揭牌

华大创新班临时团支部揭牌

典礼前,奚家米副校长一行参观调研了华大集团总部时空大楼、深圳国家基因库、华大农业生物育种实验基地。

参观调研

五年来,我校与华大基因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入合作,成果丰硕、效果显著。去年6月,首届华大班顺利毕业,取得的优异成绩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的关注报道,第二届华大创新班21名同学中,18人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水平院校或科研机构,1人考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1人将出国深造,1人将走上工作岗位。今后,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范畴,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生命健康产教研融合及党团共建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合作再谱新华章。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