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当青春遇到红色”——学习“党史、 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 社会主义发展史” 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按照学校《关于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党史、 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 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要求,生命科学学院决定面向全院师生组织开展“当青春遇到红色”——学习“党史、 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 社会主义发展史竞答讲述活动,现就此次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介绍

1. 活动主题

当青春遇到红色——学习“党史、 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 社会主义发展史” 竞答讲述活动

2. 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8日至1016

3. 参与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

4. 活动地点

线上答题平台与线下比赛场地

二、 活动内容

1.互动式竞答

第一阶段:线上个人赛

第二阶段:户外闯关团队赛

第三阶段:现场竞答决赛

2. 最佳讲述者

“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 “当青春遇到红色”叙事党课团队分享参加陕北红色实习的学习体会;由防控工作的科研团队和学生党员代表分享 “抗疫故事”,颁发“最佳讲述者”证书。

3. 专题研讨

依托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红色基因”辅导员工作室,组织一线辅导员以 “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如何从教育内容、形式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发挥党史国史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促进青年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本活动旨在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思维,拓展党史国史教育学习空间,扩大活动覆盖面,增强互动性、参与性,构建全方位、立体式、趣味性党史国史宣传教育平台,激发广大师生的参与热情和学习热情,营造学习党史国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浓厚氛围。


主办: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承办:生命科学学院植物进化实验室党支部

生命科学学院硕士植物与生态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