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3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充分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工作,我院现组织开展本科生、研究生参赛项目选拔与培育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2015年倡导发起,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二、组织机构

成立由院长担任组长的竞赛组织机构,负责本院系的竞赛组织和参赛项目的推荐工作。

组长:付爱根

成员:张宇 关锋 刘文哲 朱宏莉 赵新锋

张亚妮 魏宁 樊涛 雷重涤 范铭沁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1.本科生、研究生分别以团队为单位申请报名。

2.团队负责人须为西北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或毕业5年以内的本科、硕博毕业生(不含在职教育)。

3.负责人向学院申请报名。

4.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建议团队人员总人数不超过7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团队的实际核心成员。

5.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团队,不允许交叉申报。

6.允许跨校组建团队。

7.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8.已获往届大赛全国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四、参赛内容及申报要求

1.参赛项目内容须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参赛项目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对于已注册运营的项目,在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2.参赛人员年龄不超过35岁。

3.一个项目只能选择一个赛道、一个类型、一个组别(第八届大赛已取消“师生共创组”)。本科生、研究生可以参加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4.参加学院选拔的项目团队参照去年大赛赛道等要求填报项目,详见“西北大学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科生、研究生校内选拔赛通知” 网址(https://www.nwu.edu.cn/info/1205/23137.htm本科生,https://www.nwu.edu.cn/info/1206/23141.htm研究生)。

5.第八届大赛赛道等具体要求以组委会正式发布的通知为准(预计2022年4月中旬发布),随后学校将发布校内选拔赛通知,安排校赛报名、比赛等具体事宜。

五、项目材料要求

申请报名的团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填写《项目报名表》、《商业计划书》、支撑材料PDF,具体要求如下:

1.项目的全部材料以1个文件夹的形式报送给科协。

2.文件夹内每个文本命名格式为“院系-姓名-文本名称”,例:生命科学学院-李明-项目报名表。

3.文件夹压缩包为zip格式,不超过20M。

六、赛事安排

参赛的团队需在2022年4月10日前向团委提交材料,4月12日进行院内答辩。

七、材料报送

团队负责人需在规定时间内向学院团委报送“附件2”“附件3”“附件4”、支撑材料PDF。

八、其他说明

各老师报名请联系咨询学院团委老师范铭沁。

联系电话:88303205

 

附件1:关于开展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科生、研究生参赛项目选拔与培育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2:项目报名表(学生填报).docx

附件3:商业计划书(学生填报).doc

附件4:项目信息汇总表(院系填报).xlsx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