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北大学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单位:

为有效控制和减少新冠疫情传播风险,避免因跨区域流动聚集造成疫情输入校园,切实保障西北大学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关于做好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022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西北大学“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坚持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流动

广大师生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不去人群密集场所。确有特殊情况需跨省跨市出行的,须经所在单位审批同意并在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备案,同时报备交通工具和活动轨迹。假期跨省出行的教职员工返回后须居家健康监测1周,期满后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学生返校前须经院系审核,学工部、研工部同意后,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校,返校后实行闭环管理,在校内临时隔离场所封控1周,落实核酸检测政策要求。各单位要密切关注近期国内疫情动态,精准掌握假期师生活动轨迹。

二、做好假期安排和生活服务保障

不得组织开展聚集性活动。要深入师生听取意见、建议和诉求,切实做好在校师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师生困难和问题。要继续做好门禁管理,教职员工凭工作证、校园卡或校内各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学生凭学生证或校园卡进出教学区;校外无关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准入校;所有入校人员须主动出示证件,配合门卫做好核验身份、扫码测温、查验行程码、入校登记等工作。

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

加强师生宣传引导和法纪校规教育,做好“晨午检”打卡,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餐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自我安全意识、法治观念和安全防护能力。学工队伍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加强对医疗、保卫、物业、快递、饮食等重点人群管理,做好公共场所消杀工作。

四、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值班值守、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值班电话保持畅通等措施。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十组人员要24小时待命,如有特殊情况需确定好备勤人员。遇紧急、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对瞒报、漏报、迟报的单位,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值班时间 :上午9:00—11:30 下午14:30—17:00

值班地点 :长安校区5号教学楼5-529室

值班电话 :88308017

值班传真 :88308000

总值班电话:88308000(传真)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