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我院协办“看电影·学党史”——《柳青》回母校观影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6月10日19点,“看电影,学党史”——《柳青》回母校观影交流活动于太白校区大礼堂举行,电影《柳青》导演、编剧田波,主演成泰燊,制片人王苗霞,柳青女儿刘梅风,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观影交流活动我院百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电影《柳青》主要讲述了五六十年代,青年作家柳青放弃北京高级干部待遇,亲自参与实践,深入农村建设一线,扎根人民十四年,历经各种运动与困难,和农民一起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在农村的新局面,在各种困境中创作出轰动全国的《创业史》,也最终用一生书写了一段艰苦卓绝的社会主义创业史。

观影环节结束后,田波、成泰燊、王苗霞等团队成员讲述了影片拍摄过程中的故事与感想,导演田波回顾了在我校拍摄这部电影的经历,经历向我校为这部电影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主演成泰燊讲述了自己的拍摄经历以及对柳青这个人物独有的体会;制片人王苗霞与大家分享了在电影拍摄时遇到的困难;柳青女儿刘梅风女士也谈到了她对于这部电影态度的转变。

本次观影活动是一场生动深入的党史教育课,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电影取景拍摄地组织这场观影活动,广大师生深有体会,倍感亲切,将会用更坚定的奋斗精神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