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宣传工作质效,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党务工作站采编中心全体成员,各党支部宣传委员等4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帮助宣传工作队伍认清新时期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任务和挑战,熟练掌握宣传新技术新平台运用,努力提升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提升宣传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培训班为期2天,主要以辅导报告、经验交流、自学相关材料等形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校院党委关于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等文件精神,网络舆情应对和新媒体建设等方面内容。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西北大学官微摄影部部长塔力哈尔·叶尔江同学,围绕照片拍摄和视频制作剪辑进行讲授,尤其对如何选取拍摄角度、抓拍人物特写技巧、常用剪辑软件操作方法、不同拍摄场景所需设备及参数调整范围等进行介绍。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曾供职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国际在线频道的闫续同学,针对新闻报道撰写和网络文章写作进行讲授,向大家讲解了活动新闻报道及人物专访的写作要点与方法,强调新闻写作要文字精炼、简明扼要、准确迅速,体现真实性与向上向善的正确导向。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将以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在新起点上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新起来强起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宣传舆论支持、思想政治保证和精神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