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七个有力”党支部建设亮点荟(2024年1/2月)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引领力,加快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设“七个有力”党支部建设亮点荟专栏,聚焦党支部动态要闻,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现推出第十四期。

党务工作站开展西北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月5日,党务工作站开展西北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西北大学第十四届党代会学生党员代表刘万京主持,党务工作站学生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刘万京回顾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重温了大会主题,向与会成员传达“号召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发扬‘公诚勤朴’校训和‘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继往开来、守正创新,自信自强、砥砺奋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西大贡献”的报告内容。各支部成员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继续以更高的标准和更扎实的行动,积极践行党代会精神,不断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硕士生物工程第二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力量”党性体检分享交流会

1月8日,硕士生物工程第二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力量”党性体检分享交流会。活动中,支部书记马志伟介绍了党性教育的重要意义。支部成员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感受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奋斗历程。最后,支部成员讨论交流,分享自己的感悟和体会。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更好地认识了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深刻认识到只有不断加强党性教育,才能更好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硕士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1月8日,硕士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共同观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观影过程中,党员们沉浸在一场场激烈的战斗、一次次激烈交锋之中。革命先辈们强烈的爱国情怀和勇敢无私的精神让在场党员们深受震撼,心潮澎湃。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充分感受到革命先辈们无惧生死、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

中药专硕党支部开展“唱响红色记忆,回顾党的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1月16日,中药专硕党支部开展了“唱响红色记忆,回顾党的历史”听红歌猜歌名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主持人播放了《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色歌曲,支部成员以抢答的方式猜歌名,并以各个小组回答歌名的数目为标准,对表现优秀的小组进行表彰。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们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感受了党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

硕士生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强化思想淬炼,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

2月1日,硕士生工第三党支部举办了 “强化思想淬炼,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该书收录了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部分章节,并围绕主题展开深入探讨。通过阅读经典、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环节,支部党员对初心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更加牢固地树立起共产主义信仰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