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两会留言板——你最关心的两会议题” 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3月31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以“两会留言板——你最关心的两会议题”为主题开展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两会话题展览区、投票箱及留言板,展示两会热点议题,并征集师生普遍关注的话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共有164人次参与投票,最终选出“新质生产力”“人工智能+”“放心消费行动”“乡村全面振兴”等备受关注的话题,同时收到161条留言,充分展现了西大师生对国家大政方针的关注与思考。随后,举办“读懂新质生产力”学习交流会,各支部党员代表围绕“如何认识新质生产力的绿色生产力特质”“如何理解新质生产力的核心命题”等内容展开交流讨论,大家普遍认为,“新质生产力”这一提法体现了政府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深刻洞察和对未来发展趋势的敏锐把握,旨在真正把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和研发链条融合在一起,用科技创新的力量创造新的发展途径,要积极主动为“助推新质生产力 塑造发展新动能”贡献青年人的智慧。

本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筑梦领航”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阵地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师生深入学习领会2024年两会精神,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