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我院实践教学周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1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0级本科专业分流宣讲大会

1月11日,生物科学系主任刘文哲教授、生物技术系主任朱宏莉教授、中药学系主任赵新锋教授与生态学郭垚鑫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专业分流宣讲会。各学科老师围绕学科特色、科研成果、培养方案、就业前景等进行了全方面的介绍。通过介绍,增强了同学对各学科专业的了解,加深了专业认知,提高了专业兴趣,树立了学习方向和目标。

本科生与研究生阶段对接规划建议讲座

      1月12日上午,杨阳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本科生及研究生阶段对接规划建议讲座”的讲座。讲座围绕本科生阶段的主要任务与核心目标以及研究生科研课题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幽默生动的语言和贴近学生实际的事例,使同学们对本科阶段的学习任务与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对未来的考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规划,做到提前准备,精准上岸。

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1月12日下午,严兴荣副教授进行了题为“实验室安全培训”的讲座。通过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列举校园实验室安全事故、介绍实验室专业性仪器,增强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与专业素养,形成了良好、安全的科研实验氛围。


多媒体技术应用”讲座

      1月13日,学院团委书记冯奕忠老师进行了题为 “多媒体技术应用”的讲座。冯老师围绕PS软件制图、ppt的制作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述。通过操作演示,让同学们对于优秀ppt、精美图片的制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为同学们进一步掌握和提升生物学科所需基础多媒体技术应用知识和能力起到了指导和促进作用。


      学院实践教学周系列活动紧密围绕弘扬科学精神、发挥专业特色,通过分流专业宣讲、本科生及研究生阶段对接规划建议讲座、“多媒体技术应用”讲座与实验室安全培训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搭建了提高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平台,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积累,增强了专业自信,提升了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