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保证课堂授课质量,提升本科教学水平,生命科学学院从2020年8月开始组织实施集体备课活动。

      集体备课是指按照一定的组织程序要求,课程组通过研讨、交流、辨析,教师们协同合作、资源共享、互学共勉,最终达成共识,形成更为科学、更加丰富、相对统一的教学文件(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教案、多媒体课件等),更加规范的、更为有效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方式方法,更准确地把握教学中的难点和重点,从而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并促进教师教学素养的提升。

      为推行并落实集体备课制度,上学期学院安排专门研究制定了《集体备课制度》文件,对集体备课的内容、组织管理、备课流程和相关要求等予以明确。8 月27日,学院又召开专题会议,对集体备课活动进行安排。同时,学院邀请原空军军医大学教学督导、西北大学医学院李志超教授做了“如何集体备课”的讲座。李志超教授从集体备课的内容、集体备课的文件准备以及集体备课如何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等方面给予了有效的建议和方法。

      集体备课制度本学期首先在学科基础课中推行。制度受到各课程组和广大老师的重视和欢迎,目前集体备课活动在我院进行的如火如荼,每个课程组都收获颇丰。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本着“教学立院”的办学方针,不断提升学院整体教学质量,通过课程组集体备课制度进行“金课”打造,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全方位、多角度实施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