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讯 | 生命科学学院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1月14日,第二届陕西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陕西赛区决赛在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落下帷幕。我院共四支队伍进入决赛,获国家一等奖(省特等奖)一项、省级三等奖三项。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委托,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的大学生专业学术竞赛。我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广泛宣传,组织动员师生踊跃报名,多次开展“生命科学竞赛”赛前指导交流活动。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全方面的阐述了自己的项目课题,并对评委们的提问作出了详细回答。

通过这次比赛,我院参赛队伍对生命科学竞赛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和认识,对自身团队的项目也有了更为科学的计划和目标,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切实提升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


序号

项目名称

指导老师

学生

获奖等级

1

核桃逆境相关基因家族研究

赵鹏

刘卓雅、刘德瑞霖、

姚佳俊

国家一等奖、省特等奖

2

Polycistronic tRNA–gRNA CRISPR/Cas9系统在拟南芥种质细胞中的表达与应用

付爱根

高继、谷文书

省三等奖

3

健康性肥胖与病理性肥胖对骨代谢和骨骼肌萎缩的影响

常惠

牛巧花、申沈阳、

贺楠、张钰

省三等奖

4

秦巴地区地理替代物种的表型变异规律与生态适应

刘占林

林旖旎、王婷

省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