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省秦岭珍稀濒危动物保育重点实验室与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0-10-2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0月25日下午,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陕西省珍稀濒危动物保育重点实验室与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教学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举行。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陕西省珍稀濒危动物保育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保国教授,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富林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宇,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总经理段伟,工会主席孙平,副总经理吴晓鹏,总工程师沈管成,以及双方相关学科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工会主席孙平主持。

李保国教授、陈富林教授分别与段伟总经理为“陕西省秦岭珍稀濒危动物保育重点实验室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科研基地”、“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李保国教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设立目标、主要研究领域和目前取得的重要研究进展,表示共同发展是贯彻“科学研究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重要实践,将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优势,支持秦岭野生动物园开展科技问题的攻关,促进技术成果转化落地,助力园区发展。陈富林教授介绍了西北大学生物学科、生态学科的发展历史、现状、建设规划以及面向应用领域的人才培养新模式等方面内容,表示两家单位围绕野生动物饲养、繁育等方面的关键技术难题要开展深度合作,培养高水平专业人才队伍,为野生动物迁地保护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段伟总经理介绍了目前正在积极实施园区整体提质扩容,在种群建设、繁殖保育、科普教育、人才储备等方面迫切需要专业科研机构的指导和技术支持,期待双方合作共建好科研基地,共同促进动物园更好的发展。

会后,参观考察动物园的动物医院、灵长类动物展区、草原和荒漠动物展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