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学季—我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0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梦想生科、追逐‘研途’”。9月2日,我院迎来了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怀揣梦想的“研途”学子将在“公诚勤朴”的西北大学、风华正茂的生科院领略“研途”的风景、捕捉“研途”的精彩、成就“研途”的辉煌。

2020年,学院共招收研究生373名,其中硕士生 333 名,博士生40 名。为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为新生提供更加周到完善的服务,8月31日,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学工部部长董国强专程来到学院,就新生入学报到相关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

    

迎新当天,学院志愿服务学生早早来到迎新接待点,配合学校各部门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今年,学校首次使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新生报到,所有新生均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身份核验和报到手续办理,简化了报到流程,确保了报到工作的高效、规范和准确。学生志愿者为新生顺利办理报到和入住宿舍手续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确保了新生报到全过程的安全有序。学院还专门为所有新生配发了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心与关爱。

      


9月3日,学院统一组织对研究生新生进行身份初步核验,对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学位证及毕业证等相关证件进行严格的核验,核验无误后,为新生发放了校园一卡通。

  

9月6日,学院召开了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会。见面会邀请学院马小伟和冯奕忠老师向学生讲解研究生期间的学业要求和就业规划。老师结合学业要求,具体介绍了学院学位管理细则、毕业要求我校关于学术不端的处理办法;冯老师结合不同的专业方向及当前的就业形势为学生解读了就业政策和就业规划,让大家对未来就业有具体的了解,使学生对研究生期间的学业和生活有了相对清晰的目标研究生辅导员范铭沁老师校纪校规、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为大家即将到来的新生活送上美好的祝愿!

  

9月7日,所有2020级研究生将正式开始学习、实验、科研和生活,活力的生科院将再一次处处洋溢起青春的旋律。五湖四海的新同学,活力四射的生科院祝愿你们在紫藤环抱、木香沁怡的西北大学开启“研途”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