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队伍 >> 生物科学系 >> 副教授 >> 正文
王丹阳
发布时间:2020-05-2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个人简介

王丹阳,博士,男,1980年生,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200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2009年-2011年于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现从事被子植物有性生殖的研究,其方向包括:(1)生殖细胞或者精细胞命运决定的分子机制;(2)双受精过程中的信号交流;(3)生殖过程中线粒体母系遗传的分子机制。

承担的科研项目

承担的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克隆及功能分析拟南芥精细胞中磷酸化dTMP的激酶”。项目批准号31200234(2013年1月—2015年12月)。

主要研究成果

已发表的学术论文
Wang DY, Zhang Q, Liu Y, Lin ZF, Zhang SX, Sun MX, and Sodmergen. (2010) The levels of male gametic mitochondrial DNA are highly regulated in angiosperms with regard to mitochondrial inheritance. Plant Cell 22: 2402-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