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学院召开本科专业转入学生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更好了解专业转入同学的生活与专业学习适应性,深入有效地帮助专业转入同学规划生活与学习,9月9日,我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转入学生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宁老师,院长助理张亚妮老师,教务办公室雷重涤老师,辅导员孟庆彬、范铭沁、郭佳惠老师,以及2018-2020级专业转入的9位同学参加。

张亚妮老师围绕学院本科教学计划、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实验室分布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正确的心态面对专业转入所带来的困难与困惑,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入实验室,尽快适应学院的学习教学模式。同时,张老师嘱咐同学们要尽快了解学院的课程、毕业要求,积极参加各项学术、文体活动,在科研、体育活动等方面都能够综合发展。

魏宁副书记对转专业进入学院的同学表达了欢迎和祝贺,他表示学院的老师们会为每一位同学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安心在学院学习生活,同时能够积极主动参加到学院的各项活动中,尽快融入到新环境、新专业、新伙伴,努力学习、做好科研,在学院这个新的大家庭中绽放光彩。最后,他强调,学院注重对每一位同学的全方面培养,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对生物专业的学习初心,按照新要求,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遇到问题和困难,第一时间向辅导员、班主任等老师寻求帮助,与老师们多沟通,在新的发展道路上越走越好。

最后,雷重涤老师和各位同学就目前所遇到的学业困难困惑展开交流。雷老师围绕各位同学提出的关于学分要求、科研竞赛、实验室选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座谈交流会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专业转入同学在我院的生活与学习的情况,及时有效地解答了专业转入同学的学习、生活上的困惑,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生命科学学院,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为大家今后更好的学习与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