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2021级本科生岁末学风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2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时光飞逝,岁尾已至,转眼间,我们在西大度过了四个月的学习时光。学之风气,立校之本;校之风骨,校之魂也。我们认真落实学风建设措施,励志将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西大学风承之于长,传之于后。

26C02

晨间早读

清晨朔风凛冽,落叶与寒霜相伴,却无法冷却同学们参加早读的热情。同学们不畏严寒,依旧早起,不贪恋宿舍的温暖,与寒风竞走,和欲晓的天际互道早安。

(早起时晨光熹微)

早读开始后,卷卷书中字,已然点亮了同学们的朦胧睡眼;朗朗读书声,也唤醒了同学们一天的学习激情。

(早读期间认真复习)

课堂学习

课堂学习是获取知识的主要来源,认真听讲是我们掌握知识,理解知识,增长知识,接受知识的重要环节和途径。

(上课认真听讲)

除了入耳入脑,我们的课堂学习还要求我们用手实验检真知,以身互动传递爱。不信你看,我们在实验课上将理论知识与动手实验相结合,领悟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的科研精神。

27212

(积极动手实验)

(专心记录实验数据)

心理团辅课上,我们积极参与团体互动,通过倾听交流、换位思考、合作互助,学会走出心灵孤岛,爱己及人。

(分享学习感悟)

当然,单凭听讲并不能记下浩如烟海的知识,读书若不及时做笔记,犹如雨落大海没有踪迹,因此,同学们的笔记也做的分外认真。

(一丝不苟的笔记)

晚间学习

落日带走了余晖,留下同学们在晚自习教室刻苦奋战,期末临近,大家珍惜自习时间,争分夺秒,查漏补缺。

(晚自习期间整理笔记)

晚自习结束并不代表着一日学习的结束,同学们转战宿舍,继续挑灯夜读,探讨新知,总结复习。

(宿舍中独自钻研、讨论互助)

课外辅导

虽说学习是自己的事情,但是班主任老师也十分关心我们的学习。“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班主任老师虽不会吐丝,但依旧会燃烧自己的精力来帮助我们解决学习难题,我们的顿悟也会换来老师欣慰的笑容。

(班主任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黄庭坚有言:“三日不读书,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这不,班主任老师举办了读书交流会,分享读书心得,让同学们体悟读书的快乐。

(读书交流会)

当然老师们分享的并不都是图书,还有邀请成功保研的学长学姐分享多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

(保研经验分享会)

考风教育

期末考试临近,辅导员老师也给同学们宣讲考风考纪,通过讲解考试管理规定、考试违纪案例、正确备考方法,希望大家加强自身的品德修养,强化考风考纪意识,自觉杜绝考试作弊,以良好的学风、考风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考风考纪宣讲)

班级活动

在紧张备考之余,班长积极开展班级团建活动,观看励志影片,送出奶茶祝福,交流思想困惑,帮助同学们缓解考前焦虑,减轻考试压力。

(观看爱国影片)

(班干部为同学们准备奶茶)

(茶话会上分享交流)


学习感想

作为学生,空谈报国之志尚早,唯有脚踏实地不懈学习才能真正地开阔我们的视野。在我看来,大学时光不是任由我们享受的,而是努力丰富自身的同时学习好文化知识,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良好的学风将是我们成功之路上永远的基石,希望接下来的四年我们都能一直谨记本次学风建设带来的收获,争取迈向更大的舞台,成就一个更优秀更完美的自己。

——药学一班白佳敏

1ED39

我觉得学院实行早自习是为了让刚结束高中紧张生活的我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不养成好逸恶劳的坏毛病,同时培养我们早睡早起的习惯,让我们更好的利用早上的时光。一日之计在于晨,早自习的实施也确实让我们第一节课头脑更清醒,学习效率更高。期末考试则是检验我们一学期的学习成果,督促我们学习的有效良方。而良好的学风则是一切的基础,学风优良的好学校才能真正的立德树人,而我们西大在这方面一直做的很出色。我为我能在如此优秀并且关爱学生的学校学习感到自豪。

——药学二班李雨薇

263E1

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同学们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焦虑,而早自习活动的实施,督促了同学们将心思投入学习之中,有很大的积极作用。同时,学风措施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净化了校园风气,为学生提供了浓厚的学术氛围,而这离不开学院的精心策划,各班级负责人的认真负责,同学们的积极配合。

——大类一班曲格锐

C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