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我院2022级本科新生第一次班会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22-10-1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初见乍惊欢,
久处亦砰然。

为帮助2022级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新生正确规划大学生活树立明确目标,进一步加强班主任与各班之间的沟通联系,10月7日-10月10日,我院2022级本科各班在新生班主任们的号召下,先后开展第一次班会。

生物科学类1班

10月7日晚,生科1班班会在博望报告厅举行,班会以“大一新生发展展望”为主题,班主任杨阳老师、副班主任侯荣老师、杨阳老师的两位研究生与生科1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两位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大学生活的特点与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尽快找准自身定位,在专业学习中培养对科学研究的兴趣,保持积极探索的科研精神和良好品德。杨阳老师提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首先要学习的便是做人,常怀感恩之心,其次强调了学习成绩在大学未来发展中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明确发展规划,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侯荣老师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营造快乐的学习氛围,明确自己的目标与追求。两位研究生分别针对个人科研成果、综合表现等进行了展示,呼吁大家不要虚度大学时光,树立好自己的目标,信任学校和老师的悉心指导,脚踏实地成就心中更好的自己。

班会在同学们如雷般的掌声中完美结束,与会同学表示,两位班主任的分享点燃了同学们对学习和科研的热情,相信大家都能够为自己的未来奋力拼搏!

生物科学类2班

10月9日晚,生科2班班会在7206教室举行,班主任付爱根老师、副班主任郝亚琦老师与生科2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付爱根老师首先向大家进行自我介绍,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不同阶段的求学经历与求学中的趣事,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研究方向。郝亚琦老师紧接着向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随后,同学们依次自我介绍,每位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各自的兴趣爱好与特长,现场互动不断,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最后,两位班主任老师叮嘱同学们要给自己的人生做好短期与长期目标的规划,珍惜同学间的友谊,勉励同学们要在西大携手共行,共同进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生物科学类3班

10月9日晚,生科3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李想老师、副班主任黄萱老师的带领下,于文博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班会。

首先,李想老师和黄萱老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接着,班级同学依次做自我介绍。随后,两位班主任老师从大学四年的学业生活出发,围绕英语四六级考核、大学期间的身体锻炼、个人情感问题、交友问题、生活习惯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与建议。

与会同学热情高涨,积极向老师们询问本科生选导师、进实验室等有关未来学习的问题,两位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收获颇丰。班会结束后,同学们依旧围着老师询问,两位老师与同学们畅谈,并约定好日后一起在校园内跑步锻炼身体。

生物科学类4班

10月9日,生科4班于新生科楼421办公室举行第一次班会,班主任龚平原老师、副班主任方谷老师与生科4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龚平原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随后根据自身教学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大学学业生活的注意事项,通过一些具体事例告知同学们大学期间必须把学习作为主责主业,同时又叮嘱大家应学会劳逸结合,团结互助,珍惜班集体的友谊。方谷老师随后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求学的实际经验,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不负青春韶华。

两位班主任老师亲切表示,欢迎同学们随时到办公室进行交流,并乐意为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疑难困惑。最后,龚平原老师着重强调了班委在班级氛围营造及同学关系调节中的重要作用,并对班委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药学班

10月10日,药学班于7号教学楼召开了第一次班会,班主任赵晔老师、副班主任贾璞老师与药学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赵晔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药学专业的悠久发展史,着重介绍了西北大学药学专业从七十年代延续至今的发展经历,接着对自己的教学经历和科研进展进行介绍。随后,贾璞老师亲切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及科研方向。

两位班主任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勉励大家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和方向,结合自身实际明晰发展思路,同时向同学们表达了生活上的关心,提供了诸多学习方面的建议。最后亲切表示将一直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欢迎同学们随时来沟通交流。

学院十余年来一直坚持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制度,班主任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力量,始终被放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位置。2021年,根据《西北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暂行办法》(西大学〔2015〕39 号)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学院进一步完善了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办法,修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实施细则》,汇编《班主任工作制度》,发放《班主任工作手册》,形成了主副班主任选聘答辩、班主任培训、班主任工作会议、班主任考核等长效机制。此次班会的圆满开展,帮助2022级本科新生进一步熟悉了彼此,深度了解了班主任工作,为加强2022级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学院将持续重视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本科生班主任育人功能,凝聚好班主任与学工队伍的育人合力,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