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我院举办“留学有方 逐梦世界”出国攻略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3-05-3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引导学生进一步明晰未来升学规划,帮助学生更准确了解出国留学相关信息,明确出国留学方向与目标,我院特别策划“留学有方 逐梦世界”出国攻略系列活动。5月23日下午,邀请多伦多大学在读留学生刘诗敏做客活动第一讲,学院外事副院长何玮、教学副院长张亚妮、就业专干郭佳惠与30余名本科生参加。活动由何玮副院长主持。

何玮副院长首先向参会同学分享了“留学有方 逐梦世界”系列活动的策划初衷,介绍了学校在国际交流方面的相关工作与重点项目,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政策,主动拓宽视野,科学制订自己的学业发展规划。张亚妮副院长向同学们强调了培养国际化意识、加强科研训练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早进实验室、多进实验室,积极参与科研实验与项目,全面培养自己的理论素质与实践素养。

随后,刘诗敏同学围绕留学申请流程、国内外学习方式异同、国外课程重点、国外奖学金政策等方面内容进行分享,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外科研学术氛围与留学日常。她提到,海外留学的经历拓宽了自己的国际化视野,培养了自己独立性、批判性和独立性的思维,无论国内外,希望同学们都可以为个人发展提前做好规划,明确奋斗目标,做好针对性准备。

最后,参会同学针对如何申请到心仪实验室、如何克服语言障碍、留学日常花销、后期就业方向等问题踊跃提问,主讲同学与老师逐一解答,现场互动氛围热烈。

“留学有方 逐梦世界”是我院“生”启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我院关于出国留学指导的一次全新探索。整场报告历时两小时,帮助同学们更好掌握了申请留学的流程、要求等相关信息,引导同学们尽早确定未来发展目标,做好相应准备,提高升学成功几率。今后,我院将继续针对学生实际需求,分层分类开展好“生”启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帮助学生树立规划意识,掌握规划能力,更好做好学业规划与方向选择,推动学生成长有方有略,主动逐梦未来。